山东女子学院原始票据的粘贴及填写规范

作者:财务处 文章来源:原创 时间:2016-05-19 点击数:

山东女子学院原始票据的粘贴及填写规范

为加强会计基础工作的规范化管理,财务处根据我校的财务工作特点,制定了原始票据的粘贴及填写规范。对票据的粘贴及填写方法配以文字说明和图片演示,希望大家认真学习,配合执行。对于不符合粘贴及填写要求的票据,财务处将不予报销。

一、票据粘贴的原则:

1、为完整的反映经济业务内容,原始票据必须按事项内容进行分类,一个事项填写一份“费用支出单”。

2、票据粘贴必须“平”、“整”。“平”就是将票据均匀的排列在粘贴纸上,尽量保持发票的粘贴单前后厚度均匀;“整”就是在分清事项的前提下,票据要按内容进行分类(例如:油票、过桥过路票、办公用品等)整理,然后在分类的基础上,顺序粘贴。

二、票据粘贴的要求:

1、原始票据的粘贴以粘贴票左侧的虚线为起点,全部均匀粘贴于虚线右侧(见下图);

       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2、原始票据应当正面向上,依次排列,从上向下按鱼鳞状,分列粘贴,附件粘贴在发票后面(见下图);

         

3、每张粘贴单上面粘贴的原始票据不宜过多,票据过多时,可使用多张粘贴单。分类说明如下:

尺寸大小超出粘贴单的票据,请依粘贴单的大小予以折叠并粘贴好。折叠时,票据边缘须与粘贴票上边和左边对齐为准,折叠下边或者右边(见下图)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图一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图二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图三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图四

尺寸略大的票据(比如电话费等),单张粘贴票最多粘贴3-5张(见下图);

         

尺寸略小的票据一般粘贴2列,每列不超过5张,总数不应超过10张(见下图)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4、票据的粘贴必须使用胶棒或者胶水,不允许使用双面胶或者装订机予以装订。

5、使用公务卡消费的票据请与其他票据分开,单独粘贴报销。

6、票据粘贴的顺序:从上往下依次为:付款信息表-费用报销单或差旅费报销单-原始单据及附件(会议通知等)-粘贴单

三、费用支出单等填写要求:

1、所有单据一律使用签字笔填写,要求字迹清晰,不允许涂改。

2、“粘贴单”填写要求:经办人将票据粘贴后,请在粘贴单上详细填写报销事由、票据张数、金额、和经办人等信息(见下图)

         

3、“费用报销单”填写要求:票据粘贴后请详细填写部门、日期、附件张数、费用名称、预算代码、金额及大小写的合计数,费用报销单的金额和票证粘贴单的金额要一致(见下图)

         

4、“差旅费报销单”填写要求:经办人需详细填写出差事由、时间、地点、人员及各出差事项金额和大小写合计数,差旅费报销单的金额和票证粘贴单的金额要一致(见下图)

         

5、相关领导审批签字时,只在最上面的“费用报销单”上和“差旅费报销单”上相应位置签字即可。

6、其他票据填写模板

1)支票付款信息表模板(见下图一)

2)借款单填写模板(见下图二)

         

图一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图二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财务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2016年5月13

 

 版权所有:山东女子学院财务处 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2200号 求真楼1楼 联系电话:0531-86526038 邮政编码:250300

鲁ICP备09024645号-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